Q:看一些剧情讨论说博士被普瑞赛斯打上了思想钢印,舟太觉得这有可能吗?

这个假设是有可能,但我个人不太赞同。

我认为,博士经历痛苦纠葛,最终仍选择推进源石计划,是他的本意,也是人性的体现。

博士很聪明,性格独立,思想自由,既然鹰角把角色和剧情如此呈现,读者也无需回避人性的复杂深厚,用反派、正派,或思想钢印来粗暴地划定。

我觉得思想钢印是一种逃避,是对“作出决定”以及“作出决定后所产生的责任”的逃避,这使得博士从事件中被摘得干干净净,还把罪状都推给了普瑞赛斯。

亡国者皆祸水,这个套路是不是很熟悉?

倘若鹰角真要把一切归结于思想钢印,那我只能说,真遗憾。它把博士浅薄化、片面化了。

讲个题外话,性格独立、思想自由,这类评价不光属于博士,也属于大特和小特。所以我不太赞同由环境或外人推着走的观点,比如什么“大特是遭到博士的唆使才去占领碎片大厦”、“小特是被凯尔希影响才放弃复仇战争”……

……是否有点瞧不起两位领袖了。

评论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